這真是一本好書,連我這個語言白痴都受用無窮喔!

學語言真的不需要花時間學,以前都用錯方法,只是累了自己
雖然這是教英文的書,但用在學日文一樣非常好用。
以前我真的不知道原來背單子可以那麼簡單,也不用費力!

「要先會聽,才會說」
真的就是這麼簡單,現在的語言學習書都有CD
「只要每天聽一小時,連續聽七天的效果,勝過於一天聽十小時,然後五天不去碰它。」

像我現在背單字,50個單字每天聽一小時,
這樣一個單字大概只花不到2分鐘,但連續聽五天,單字絕對都背起來了
較不熟的單字可多聽幾遍,真的只要五天就背起來了。
然後再每天聽課文一個小時,一課包含50個單字左右再加文法,
大概二個星期就很熟。再經過老師講解文法,很快就聽得懂,不需要特別去背文法。

作者成寒的方法是:
每天不斷地聽。
先不看書,只聽,連聽十遍(不在同一天內):再一邊看書
一邊聽(一遍),查生字和片語,然後又回頭聽十遍(或五、六
遍),背生字和片語

先用聽的來學語文,還有一個好處,
當你聽到外國人說話時,會比一般人還聽得清楚
比較不會覺得太快。

每個人從小開始學自己的母語時就是從
「聽、讀、說、寫」依順學好母語的
所以如果學第二種外語真的也用這種方法,會簡單好多

說個簡單的例子,
我每天都在家聽日語,老公都在做自己的事情
但聽到我老公有時都會冒出一、二句日語問我這是什麼意思
他沒有刻意聽,這樣都可以聽到背起來了。

所以真的可以躺著學語文,因為我有時也是一邊做家事一邊聽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9101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