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麵包機做出來的土司很乾很茶,老公說很難吃!
所以老公說他不想再吃麵包機做的土司了!真傷心!
所以只好趕快找個燙種的食譜來做做看,因為聽說燙種的土司很軟!


http://leilako.com/recipes/western/05032002_1.html
土司配方是參考以上網頁,但我沒有加改良劑和奶粉,我是加牛奶

先來做「燙種的部份」
1.水加奶油煮到奶油溶化


2.再加入糖和高粉攪拌


3.拌成團後用保鮮膜包好放冰箱冷藏即可,我沒有再抹油,因為成團就表皮很油了,
我放冰箱放了36的小時。


4.要做之前燙種的麵糰要先拿出來室溫放一下就會軟化。
我是用麵包機揉麵,先將材料溼的(牛奶、蛋)放下面,
再放 糖、鹽、再放高筋,最後再放乾酵母粉,
攪勻後成糰再將分成小塊的燙種放下一起攪。
我先用15分鐘的揉麵功能,完成後再用揉麵加發酵的功能1小時20分
因為KO的配方是做二條的,所以完成後我將麵糰分成二條用不同的容器烤
其中一條分成三等份,另一條分成六等份
分小分的小麵糰滾圓後鬆弛15鐘後壓扁桿平成下圖,再捲起來放於烤的容器內。


第一個容器是將麵糰分成六等份的,
左圖為捲好後要做最後一次發酵,右圖為發酵後,大概1-2小時吧,看天氣!


成品,表面我沒有刷任何的東西,所以看起來乾乾硬硬的。


但其實不會喔!內部還是粉軟地!


第二個容器是用麵包機的


↓看得出來嗎,左圖上面有刷了一層蛋水喔!所以烤出的成品表皮油亮亮地!


看起來也就軟軟的,所以結論下次還是不能偷懶,刷一下蛋水,看起來成品就像外面賣地!
麵包機不錯喔!還能做出來這樣的成品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9101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