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買了體脂計了,為什麼要買體脂計
因為我真的好想知道我的體脂肪是多少
因為減重要減的是體脂肪而不是要減肌肉

我買的是TANITA這個日本的牌子,聽說還不錯的牌子
TANITA體脂肪計使用BIA(Bioelectrical Impedance Analysis)技術
利用安全的低頻電流通過全身,電流很難通過體內脂肪,
但易於通過肌肉及其它身體組織的水份。
當低頻電流很難通過某物質時稱之為電阻。因此,
當低頻電流通過身體時遇到多的阻力或電阻時,體脂肪讀數即越高。

身體含水量可能會影響測出的體脂肪率讀數。
清晨剛睡醒的幾小時內體脂肪率為最高,
因身體在一整夜的睡眠之後會有些脫水的現象。
所以要測出準確的體脂肪率讀數,
請在每天相同的條件下和固定的時間內測量

體脂肪率即為體內的脂肪所占的比率。
體脂肪過多常常引起高血壓、心臟病、糖尿病、癌症及其它疾病。



4/23我的體脂肪竟然是29.5%----脂肪紅燈
老公的體脂肪是24.7%----過重體型
我竟然脂肪比老公多那麼多呀!

我就知道我的體脂肪很多,所以才說一定要去買體脂計
因為我的肚子那一圈的油真的跟著我很久了,又硬又多的
屁股上面的那陀油也是,每次我媽經過我旁邊
都會捏一下我屁股上面那兩陀油,我一定要減到讓她捏不到!



老公4/1體重 69.8公斤
4/9體重68.5公斤
4/16體重67.1公斤
4/23體重65.8公斤

我4/8體重53.8公斤
4/16體重52.4公斤
4/23體重52.7公斤
為什麼老公的體重都很規率的每個星期掉那麼多
為什麼我的體重這星期還多了0.2公斤呀!
但是我的尺寸都有少呀!腰圍從76公分→到74公分
屁股從95公分→到94.5公分

我檢討了一下自己
我喝水太少了,因為水份有助於排除體內廢物(例如脂肪..等)
在減重過程中,身體會產生更多需要排除的廢物~
所有新陳代謝過的脂肪都必須排出。
充足的水份有助於沖出體內的廢物

老公都很認真的每天喝4000 cc以上的水
但因為我不喜歡喝水每天大概有2000cc就要偷笑了!
第一個星期把宿便都排掉了,所以瘦很快
第二個星期以後就要靠我多喝少才能把脂肪排掉呀

還有,我上網查到了一個資訊:
作者:吳清忠先生的一本書。人體使用手冊


說簡單一點就是,例如:
我們吃完飯的飯鍋,如果馬上洗,通常都很好洗乾淨
但是那個飯鍋如果吃完後沒馬上洗,放了一個星期後
那黏在飯鍋上面的米粒通常都變得又乾又硬
用菜瓜布一直搓也很難搓乾淨且鍋子都會有搓痕
此時我們都會先把水裝滿,等個一個小時過後
因為黏在飯鍋上的米粒會因為吸滿了水變得很軟
此時用菜瓜布一擦,鍋子一定馬上很乾淨
這個有在煮飯的媽媽,小姐們一定都有這樣的經驗
所以丫!脂肪也一樣丫,那脂肪一跟著我們都十幾二十年啦
真要變軟還是要有點時間的!哈哈!

老公的身體脂肪摸起來都很軟,且他水又喝得又多
而我的肚子脂肪又硬又大塊的,又不愛喝水
難怪體重會沒降,沒關係,
這表示我的脂肪在軟化中丫!呵呵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9101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