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天的行程有三個地方,「湖口老街」「金瓜石─黃金博物館」「九份老街」
不知道為什麼會排「湖口老街」這個地點,去過很多老街
湖口老街是讓我覺得好像沒什麼,就真的只能看看古蹟、建築了,連攤販都很少

第二站至「金瓜石─黃金博物館」要先至「九號停車場」轉搭瑞芳公車前往。
好多年前有來過九份,當時是坐小客車並不覺得山路多崎嶇的,
前幾年不是有香港的旅行團在九份翻車嗎?
當時還想說路真的有那麼崎嶇嗎?這次真的會嚇死喔!
因為有香港的事件後才有「九號停車場」讓搭遊覽車的旅行團至此改搭「瑞芳公車」
我不知道平常日是否有公車可搭,但公車司機真的開車有點恐怖說
因為是星期日,人真的很多,但是公車真的好小台
司機先生可能常開這條路所以太熟了,開超快的
加上路真的好多灣,一直在上山,好幾次覺得可能我會葬送於此地。
這裡的房子都蓋在山坡地上,包括墳墓,真是壯觀!


一路上都在上山,且旁邊是大海,從車上往後看
風景真的好美!好美!一點都不像我認識的台灣!
因為人多沒有位子可坐(因為我不喜歡跟別人一起搶位子)
在車上連站都站不穩了,死命抓著車捍,根本沒辦法拍照!
↓ 這是到目的地拍的,很可惜沒看到海!


↓ 「黃金博物館」入口


裡面有很多日式的古蹟,因為以前的日皇族們都來九份渡假!


↓  一直都很喜歡日式的住宅!


↓ 我喜歡這樣房間一扇拉門,走廊外又有拉門,
把走廊的拉門打開,可以躺在走廊上看庭園的風景,
還有微微的風吹來!真舒服!


逛完「黃金博物館」又要再搭可怕的公車往山下一點點到九份老街
這次到九份老街吃了一直懷念的芋圓,真的好吃!
人真的好多,跟我上次來的印象又不一樣了,人多到走路要前胸貼後背
↓  左圖的餐廳,在此用餐的人真幸福,可以看到右圖漂亮的風景喔!
一直找不到那個有名的樓梯,九份老街的招牌,是人太多了嗎!差點就迷路了!
出來玩,真的不要找星期日丫!丫!丫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9101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